您好,欢迎访问苏州市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专家征集系统”上线啦!欢迎各位专家积极申报!

添加时间:2020/5/29 作者: 来源:

为加强国家标准技术审评工作,进一步提高国家标准技术审评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确保国家标准制修订质量和效率,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开通了“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专家征集系统”,并再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国家标准立项评估专家和审核专家,欢迎广大关心支持国家标准技术审评工作的朋友们积极申报!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专家基本条件


一、申报国家标准立项评估专家应当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单位专家应为副高以上技术职称,行政管理人员(副处级及以上职务)或企业高管(副总及以上职务)职称不限,但应有硕士以上学位,主管或从事标准化工作十年以上。
2.掌握宏观政策,熟悉标准化有关法律、法规,掌握相关领域政策及标准化工作发展趋势和需求,具有从事标准化研究、标准制定、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经历。
3.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业务素养,愿意以独立身份从事和参加国家标准技术评估工作,在评估活动中能够客观公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认真履行专家职责和义务。
4.有较好的分析判断能力和表达能力,有时间和精力参加评估工作,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5岁,身体健康,特殊情况可以适当放宽。
二、申报国家标准审核专家应当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从事标准起草、编辑、审核等相关工作5年以上,熟悉国家标准化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制修订管理要求,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
2.具备使用计算机及互联网异地开展工作的条件和能力,以及具备开展标准审核工作的一些其他基本条件。
3.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业务素养,工作责任心强,作风民主,办事公正,善于沟通。
4.身体健康,时间充裕,体力精力能承受国家标准技术审核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经验丰富者可适当放宽。
三、申报人员应认真详细填写申报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审评中心对专家申报信息进行审核并决定是否聘请,对聘请的专家统一纳入专家库管理,同时对所有申报信息进行保密。
申报方法

可登录 “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http://std.samr.gov.cn/)点击右下方的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专家征集系统” 红色图标,进入系统进行申报。



也可点击此处直接登录“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专家征集系统”填报相关信息。


  【 关闭窗口 】     【 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