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苏州市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召开2020年标准化工作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0/5/22 作者: 来源:

为有效发挥技术要素市场的作用,通过提升标准化治理效能,促进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我会根据国家标准委《2020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于5月13日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科技服务机构及相关标准编制单位,召开了“2020年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标准化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会长陶元兴主持。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王兵首先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协会2020年标准化工作重点及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工作以来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和取得的成绩。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标准化水平,去年协会组织编制科技成果评价系列标准,行业内50多家单位全程参与了此项工作。会上,北京助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工作组的主要成员单位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标准的编制说明和主要内容;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上海得民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八戒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等多家科技服务机构负责人结合实际分享了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的经验和心得。

根据国家标准委《2020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会上对协会2020年标准化理论研究、标准制定和宣贯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和布署。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协会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指南》《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运营服务规范》《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评价导则》《科技成果评价执业规范》和《技术转移服务场所卫生规范》等五项的审查、发布、出版等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团体作用,指导行业有序复工复产,规范开展各项业务活动。


  【 关闭窗口 】     【 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