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苏州市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冶金工程国际标准化)通过验收

添加时间:2020/9/16 作者: 来源:

       据介绍,冶金工程国际标准化创新基地于2018年3月获标准委批准筹建,中冶 集团承担建设任务。基地筹建过程中,吸纳了相关行业协会、钢铁生产企业、标准 化研究机构、高校等38家成员单位参与共建。在两年筹建期内,创新基地围绕“打 造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的战略目标,紧贴问题和需求,推动冶金关键核心技 术领域重大标准研制与实施,提出的多项国际标准在ISO、IEC获得通过,推动2148 项冶金工程领域中国标准在越南、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应用,探 索了中国冶金工程标准走出去的模式机制,形成了开放共享、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 国际标准化公共平台。  

       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以绿 色、智能、数字化发展为方向,为中国钢铁冶金高质量发展做好支撑服务;要紧贴 产业链,完善冶金建设、运营、服务标准体系,系统打造冶金工程标准品牌;要进 一步形成标准创新激励机制,加强国际标准化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在冶金节能环 保、冶金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更多参与国际标准研制;要加强跨领域、跨行业的 标准化合作,服务好上下游企业。   

       据介绍,创新基地具备了稳定运行的条件和能力,将进一步建设成为引领型、 综合型、国际型的标准化创新高地,为支撑我国钢铁冶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 实保障。

  【 关闭窗口 】     【 顶部 】